— 雷伊01 —

【茂灵】与你度过的四季(秋季篇)

{食用说明:

1、为什么这次不是秋冬篇而是单独一个秋季篇呢……因为我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在17号的24点前把冬季篇搞定……至于为什么是17号,因为我对一个老师发出了一个月之内要更新的暴论,而我直到四天前才发现已经这个时候了……

2、说归说,但是秋季篇的长度已经是爆肝长度了,毕竟是四大页的草稿(之前的春夏篇加起来才四页),顺便之后的冬季篇也会是这个长度甚至更长。

3、文笔质量一如既往的辣鸡,只长不粗(够),但是这次不用四舍五入都是求婚了甜度在之前春夏篇之上这点可以放心食用,但是最后那段草稿来不及了就直接码了,见谅

4、关于参加小隆生日会的人员组成我姑且是想按照原作最后一话那么安排的(但有戏份的没几个),不过因为这篇是年逆所以每个人的年龄都非常混乱……我脑补的时候是这样想的:【小酒窝、芹泽和小留不变】【辉辉和栗子等比例年逆】

5、下面的标题姑且算是无所谓的暗示,看不出什么意思的评论区见,顺便跳水动作的代码我即使百度也看不懂见谅。顺便小隆的动作其实非常危险请勿模仿

6、之后还有秋季篇的小剧场,会单独放出以免混淆。放链接:春夏篇   小剧场  冬季篇 }


  

【28岁与14岁的场合:秋季的秋叶渐红】

  “三,二………一!!!!”

  倒数结束,灵幻新隆彻底放开了手脚,摆脱了超能力变出的跳台、自半空中纵身跃入面前红通通的巨大落叶堆之中。

  沙拉沙拉沙拉沙拉。

  窸窸窣窣的一阵大动静,受到猛烈冲击的外层枫叶散了一地,而深陷其中的灵幻新隆就这样停滞了几秒,然后扒拉扒拉包着自己的枫叶、颤巍巍地从里面钻出个脑袋。

  “……脚好麻。”

  “那个姿势跳下去的话当然会变成那样啊。”

  站在一旁观望的影山茂夫不为所动。

  “亏我还超~级期待的说,”灵幻新隆抖抖脚从枫叶堆里脱身而出,“幸好没有按原计划“201”跳水而是跨步式入水,不然我该担心我的其他部位会不会凉掉了……师匠你收集的树叶太少了啦……哎呀疼啊!”

  影山茂夫一个弹指轻轻正中自己徒弟的脑门:“两米多高的还不够你一个156的跳。好了,过来。”

  “那也犯不着弹我脑瓜崩吧……”灵幻新隆嘴上嘟嘟嚷嚷地抱怨着,但还是乖乖走到了自己师匠的面前。

  影山茂夫抬起手臂,手指游走在灵幻新隆的肩膀、外套、裤子和鸟窝一样乱糟糟缠在一起的头发间,仔细地帮他掸掉那上面的树叶屑屑和灰尘。

  “又不是小孩子了我自己会弄干净的啦!”

  “时间差不多了,”影山茂夫低头看表,“要出发去下一个地点了,新隆。”

  “听我说话啦!”

  灵幻新隆昂着脑袋,气冲冲地跟在对方身后进了时空隧道。

  今天是灵幻新隆的生日,环游世界则是影山茂夫为他安排的一个庆生环节。

  【“说到秋天,一般来说不都会想到枫叶啥的吗……什么的,不过日本红枫根本不够看啊。”】

  面对来自弟子星星眼(´。✪ω✪。`)程度的明示,影山茂夫表面上无动于衷,暗地里悄悄地为他准备了这次赏世界秋景的生日惊喜。

  从京都的红叶出发,接着来到中国的九寨沟看碧水和黄叶遍绿山,然后是柬埔寨美丽的田园风光,再接上巴厘岛绝美的秋日海景,又转身跳到瑞士的琉森欣赏湖光风景,而后是维也纳拱门长廊般的落叶小道,继而是英国的Lake District,随后反转来到南半球的新西兰看残存冰川的春景,最后的最后来到加拿大国家公园的枫叶大道,圆了他一个最初的梦想。

  【接下来还要去哪里嘛,我还以为这应该是最后一站了……】

  就在灵幻新隆胡思乱想的期间,隧道前方渐渐显出一个椭圆形的荧光门。牵着自己师匠的外套,他步向了又一个全新的世界……

  ……并没有那回事。

  “……这里不就是调味市嘛!”

  刚从隧道里钻出个脑袋的灵幻新隆表示师匠你在逗我吗。

  “我也没有说要去新的地方啊,”影山茂夫指指自己表上的时间,“因为有时差你可能没发现,但是我们已经玩了一整个白天了,差不多该回来了。别忘了今天大家还给你准备了生日party啊。”

  此时的调味市已是日落时分——秋日斜阳暖橘色的光均匀地铺洒在灵幻新隆向阳的身侧。他的目光又瞥向师匠凑过来的腕表,平平的表面玻璃上映着自己与夕阳融为一体的一头金色短发,细碎的光又穿过自己的头发点在地面上。

  “我也没说我忘了啊,”灵幻新隆背过身向着相谈所的方向走去,“反正我也玩累了,是该回去了……不过我还没打算原谅师匠你刚才无视我的事哦。”

  “啊,律发消息过来了……晚餐有盐烤秋刀鱼、串烧鳗鱼、秋鲑汤和你最喜欢的松茸饭哦。”

  “食欲之秋啊……不对师匠你根本没在反省啊!”

【———————————————————————————】

  “生日快乐!(^O^)y~!”

  “哇!”

  刚一打开相谈所的大门,小彩炮的礼花就纷纷扬扬地落在了灵幻新隆的头上。然后,一大块插着14根彩色蜡烛的奶油海绵蛋糕就被送到了自己眼前。蛋糕的后面,是一大票专门赶来为自己庆生的亲友。

  拿着蛋糕的影山律将蛋糕送到灵幻新隆手上,完了还不忘嘲讽一句:“哟臭小鬼,刚才是被吓到了吗。”

  “啰嗦啊你,我才没有。”

  “怎么了啊灵幻,你不是知道生日趴的事吗,”小酒窝从后面冒出个脑袋,“不是惊喜也感动成那样吗,眼睛都红得不成样子了啊hhh~”

  “你,你傻啊小酒窝,我才没……”

  “这块蛋糕是影山先生特意为你准备的蛋糕哦,”芹泽跟着弱弱地插了一句话,“昨天在你回家之后,他特意亲手做的,不是在蛋糕店买的哦。”

  灵幻新隆转过身——影山茂夫还杵在自己身后。见自己转过去看他,他回给自己一个视线和一弯浅浅的微笑:“生日快乐,新隆。”

  “师匠……”

  就在灵幻新隆沉浸在感动之时,暗田留适时地用猛力的一击拍断了他的煽情一刻:“嘿灵幻,比起那个快来感谢我啊,我可是这次生日趴的主策划哦~”

  “哎!”

  被暗田留这么一偷袭,灵幻新隆一个没稳住失手将刚到手的蛋糕向前翻去。

  在蛋糕即将正面朝下摔向地面进而面目全非的前一刻,花泽辉气及时用超能力制止了惨剧的发生。奶油一点没洒,蛋糕也稳当当地翻了个身,重新飞到了灵幻新隆的面前。

  “好险呢,可不能让灵幻君的生日蛋糕一开场就毁了。”

  “其实不要紧的,花泽,冰箱里还有另一块蛋糕。”

  “但这块毕竟你亲手做的不是,那就要好好珍惜啊。”

  “……其实,这块蛋糕师这么用的。”

  影山茂夫抽出右手,指尖微微发力,原本静态的蛋糕在其作用下猛地正面冲向灵幻新隆的面部……

  啪叽。

  全员静默几秒。

  影山茂夫带头噗嗤一声笑出了声,全员瞬间爆笑。

  “啊哈哈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好可惜,见不到你的哭脸了😗。”

  “生日快乐啊灵幻😆!”

  “ ……Good job尼桑😌。”

  灵幻新隆颤着手把粘在脸上的一整块蛋糕一把甩在地上。

  “就算是师匠也绝不原谅啊啊啊啊啊啊啊(‵□′) !”

【———————————————————————————】

  “那么,由我来送小留回家吧。”

  “嗯,拜托你了律,”影山茂夫向两人点点头,“我和新隆收拾一下相谈所,待会儿我送他回家之后就回家。”

  “好,那我们先走一步了,尼桑,待会见。”

  “影山先生和灵幻,回见哦。”

  相谈所的门被轻声带上,派对的热闹气息逐渐退去,喧闹的人们逐一远去,最后留下的,只有屋内一大一小的师徒二人。

  “师匠,桌子擦好了,我也来帮忙收拾垃圾吧?”

  灵幻新隆偏头看向影山茂夫的方向,但是对方没有回复自己的疑问句,只是默不作声地放下了手里的垃圾袋、脱去了手上的塑胶手套。然后,转身进了洗手间开始默默洗手。

  “师匠?”

  影山茂夫仍不回应,用毛巾擦干手上的水渍后,转身便面无表情地走了过来。

  “……生日快乐,新隆。”

  “嗯^ω^?师匠,你为啥要凑那么近给我讲^ω^?而且威压好强^ω^???”

  “生日快乐,新隆。”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谢谢谢谢谢谢师匠但是师匠你的脸都要贴到我的脸上了啊!”

【总之先分开了••••••】

  “哎……”

  灵幻新隆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一旁的沙发上坐着一脸毫无自觉的影山茂夫。

  “生日快乐之类的,今天已经跟我说过好多遍了吧,做什么啊突然一脸黑线地逼过来……”

  影山茂夫摇摇头:“……不一样。”

  “嗯?什么不一样?”

  “早上刚和你见面的时候,是对今天的你打招呼;刚才生日party的时候,是和大家一起给你的生日祝福……现在,是我要送你生日礼物的时候,所以再说一遍。”

  【你刚才绝对不止说了一遍吧!】

  灵幻新隆刹停了自己想要吐槽的冲动,转个脑袋仔细回想——师匠今天一整个白天领着自己满世界跑着玩,晚上除了恶作剧用的蛋糕还另外给自己准备了一块正经庆生用的冰淇淋蛋糕,刚刚大家在送礼物的时候他还送了一块自己很喜欢的石英表——他难道还觉得不够???

  “……嗯……礼物?”

  “礼物。”

  “不,不用了啦师匠,”灵幻新隆慌忙摆摆手,“你今天不是都陪了我一整天了么,还特意给我准备了这么多礼物。再收下去,就算是我也会不好意思的啊。”

  “……不一样。”

  “不一样?”

  “意义不一样。”

  影山茂夫眉头微动,似乎终于抓准了拿出礼物的时机,于是从口袋中掏出一个小红盒子。打开才发现,这居然是一个戒指盒,盒中央是一枚镶着三颗三色宝石的银戒。两颗黑钻石中间搭着一颗金黄色的黄宝石,显得十分亮眼。

  “……戒,指?”

  在灵幻新隆盯着戒指发愣的期间,他的左手已被影山茂夫温柔地牵起。戒指被搭在他的中指指尖上,然后被缓缓地戴了上去。

  【……嗯?】

  “这个触感……还有这甜甜的气味……这该不会是……”

  “嗯?这是糖果戒指哦。怎么了新隆?”

  “把我的感动还来啊!!!!”

  灵幻新隆觉得自己现在就想把这个戒指扔出窗外。

  “糖果戒指算个啥啊!把这个当礼物送出去师匠你究竟想糊弄谁啊!还给人戴上了你是在为广大单身人士做错误示范吗!幼女幻奏的BGM都已经在我耳边自己响起来了啊!明明上一秒还在用culla吗!”

  “……新隆,你在哭吗?”

  “……哈?我才没……哭……哭……”

  灵幻新隆这才发现鼻水都已经聚到鼻头那里了,眼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都已经流到嘴边了。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可越是这样想就越觉得丢脸,为这种可能对对方来说根本没意义的事情哭真是一点意思都没有,可自己就是难受得不行……结果就是,他皱一下鼻子,哭得更厉害了。

  “……新隆。”

  影山茂夫长长的手臂一伸,用厚实的手掌拢过哭泣孩子的后脑勺,一把将他拥入自己的怀里。

  灵幻新隆没有反抗,只顾着把自己的泪水鼻水一股脑地擤在那件乌漆麻黑的大风衣上。

  “……师匠你这个,大笨蛋啊……”

  “我没有糊弄你的意思,我是认真的。”

  “……还说没有……师匠你个大骗子……”

  “我没骗你。”

  影山茂夫用左手温柔地托起对方的脸,让与自己面对面——很惨的一张哭脸,上面满是不知所措和委屈不已的感情。

  “……反正师匠你就是因为我年纪小才这么糊弄我的吧,”灵幻新隆抽抽搭搭地念着,“明明我一直都相信只有师匠不会小看我的……因为我是小孩子,所以我的想法就不用当真、就可以被当成是小孩子的过家家吗……”

  “这是订婚。”

  “……哈?”

  “左手中指,”影山茂夫牵起对方的左手,“把戒指戴在这里,是订婚的意思。”

  “……哈啊?”

  “所以,你是我的了。”

  “师匠你确定我们在讨论一件事????????”

  “选择这个戒指不是因为我小看你,”影山茂夫真诚地与对方视线相交,“我不想用那种东西束缚住你的未来。你还小,将来还有更加宽广的路要走……但即便如此,我也想要给你一个承诺……无论你未来如何选择,我都在……”

  “……结果……还是因为我是小孩子嘛……”

  灵幻新隆一把推开那个怀抱,双手摁着眼睛死命搓了好几下。然后,睁着红通通的眼睛、张着哭哑了的嗓子发出自己的宣言:“我说过了吧,不要小看我啊,我可是堂堂21世纪的新星灵幻新隆大人啊,才不会因为那种小事退缩啊。”

  “新隆……”

  “キ、キス程度的事我也,完~全没有问题哦!”

  “……噗。”

  “啊!师匠!你刚才又笑我了对吧!绝对是在笑我啊!”

  “没有哦,”影山茂夫做出一个邀请的动作,“新隆,过来。”

  扑通。

  灵幻新隆完全失去了刚才宣言时的那份“游刃有余”——他紧张地咽了一下口水,喉头微动,然后,慢慢地步回了刚才的位置。

  世界的时间仿佛静止于此刻一般。

  “……新隆……”

  令人为之迷醉的鼻息扑面而来,灵幻新隆面颊抽动,最后死死地闭紧了双眼,等待着印章贴在自己身上的那一刻。

  温软的感触停在了自己的额间。

  “……哎?”

  “重要的事,就让我留到你长大之后再做吧,”影山茂夫冲着他狡黠地一笑,“要是在那之前因为对未成年人出手被抓去了可就不好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灵幻新隆感觉自己的脸绝对红透了——心脏打鼓打得好像胸腔都要被砸穿了,血管也充血得厉害,而且这种丢人的误会更让人气到不行……

   “啊,不够戒指已经拆了外包装了,不快点吃掉的话糖果会化掉的,或者会变质吧。”

  “师匠你这个………破坏气氛的大笨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ノ=Д=)ノ┻━┻”

  但是,这一定是灵幻新隆过得最幸福的生日了。

  灵幻新隆悄悄地牵起了影山茂夫的手。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