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伊01 —

【01的日常絮絮叨叨】(关于盗版周边)

原本一如既往不想打tag的,但是看到某宝上这个东西的购买数量已经四百多了我想着还是打一个吧……真的,别买了。

我入坑东方的时间不算长,对东方不管是游戏还是音乐还是各个领域的情况都算不上特别了解,我最早入坑还是因为一本盗版的简中官方书籍……可现在的我已经不一样了。现在的我,已经是可以自豪的说出我用我的血汗钱买了官方和各个社团努力成果的粉丝了。

嘿,我买的都是正版。

事情的起因是我在我们学校动漫社的答题活动中与另一个妹子并列导致礼品不够分,于是社长答应我给我另买一个东方的立牌。

然后我喜滋滋地等来了一个盗版周边大礼包。

嘿,我当年幼儿画报送的红袋鼠立牌都比这个好。同是DIY纸牌,人家是正版的。

里面尽是一些印着无数画师辛劳成果的明信片、贴纸、书签……哦,还有给小学生用的小课程表、印着例大祭字样的塑胶手环和干脆和东方半毛钱关系都没迷之物品。对,还有一本盗版的三月精。

嘿,我虽然想问你们连糊弄人都懒得糊弄了吗,不过我扫了一眼评论区发现甘愿吔💩的人貌似挺多的。

我没有去和社长理论什么……一方面是他好心办坏事没有主观故意所以我起恨意,另一方面是他要是知道这里面装的都是些什么sb玩意儿他应该自己也会想死的。

东方这个坑大佬是真的多,我几乎没有任何可以炫耀的资本。但就像我刚才说的,无论如何,我tm就是一个以自己手里抓着自己买来的正版周边为傲的人啊!

从买我的第一张东方同人音乐碟、NFT社的《幻想与未来之始-Future Fantasy.》时的激动不已,到后来为了土嗨泉吐血买了价值千元的十几张碟……我因为我一个平凡人能为他们这些优秀的创作者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感到无比的欣喜……

我感觉这个礼包的存在不夸张地说,就是在践踏我的这份骄傲。而且,我对它的存在还毫无办法。

此类问题并不是只有东方才有,不如说稍微有点名气的作品被印在小学生的背包上是再常见不过的风景了。这么多年的盗版产业,又怎么可能是我这种人扑腾几下就能引起什么波澜的。东方就是属于这种名气非常大的圈子,所以无可奈何地会出现这种情况……

我不能原谅的,只是它出现在我眼前而已😁(并非中二的发言)~

我想过要不要干脆在跳蚤市场上1块钱便宜卖了,但是想了想之后……

扯下一张白纸,用透明胶黏在礼包盒上,用勾线笔描上“这种玩意儿很多但是我拒绝盗版呵呵”几个没所谓的大字,然后心情愉悦地把它丢进了宿舍楼下的大垃圾桶里。

嘿,真是跟换上了正月元旦的新内裤一样神清气爽~


评论
热度(9)

2019-11-23

9  

标签

东方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