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伊01 —

【2019师匠生贺/茂灵】与你度过的四季(春夏篇)

{食用说明:

1、 @茂灵婚姻相谈所 本文为茂灵婚姻相谈所24h生贺企划的一部分,顺便群除我佬为什么我是第一个

2、文章内容简单概括来就是四个季节与四个茂灵年龄组合的清水故事,综合考虑后将临时赶出来的秋季篇和根本还没动笔的冬季篇放置处理,详情见篇末情报

链接如下:秋季篇   秋季篇小剧场    冬季篇 

3、希望的垫脚石程度的文笔,因为春夏篇也是在期限前赶出来的快餐请谨慎食用不要多余地期待什么

4、千万不要因为我而低估了其他老师的水平,其他人全员都是老师,抱着激动的心情期待今天各位老师的发挥吧~}


 

「14岁与14岁的场合:春季的雨丝风片」

    “……偶尔这样也挺好的啊。”

    影山茂夫将自己尚小的一对脚丫浅浅地浸入哗啦啦攒动着的溪水之中,细丝般的水流滑过脚面,形状不规则的石卵抵着脚底板,冰冰凉凉的感触自下一直漫上头顶。

    “什么啊,明明刚才还在抱怨什么都中学生了还跑来这种地方玩?”

    站在一边的灵幻新隆裤腿别得老高,正把一杆捕虫网的网面卡在狭窄的河道正中,打算在没有其他装备的情况下捞起点什么东西。

    “多亏了我带你到树林里玩才能享受到这些的,还不快点感谢我哦。”

    “是是,多亏了伟大的灵幻新隆大人,”影山茂夫面无表情地应声道,“不过,你要抓的小鱼好像从网下面的空隙溜走了哦。”

    “什么!才不会让它跑掉呢!给我站住!”

    二话不说,灵幻新隆小脚一撒就朝着下游的方向径直跑了出去。

    影山茂夫控制不住暴露出了一点死命憋住的笑。

    闹归闹,但他确实认为这里的环境不错。小的时候看是一片风景,现在看来几乎没什么变化——斑斑点点的春日暖阳点在落叶与泥土交融的林地上,远离汽油味的空气尽是清淡而久散不去的草木芳香,还有脚底下冰凉凉的溪水和石子——有如春困时得以在大自然织成的巨网中小憩片刻般的悠闲惬意。

    “嗯?”

    右脚的脚侧不知为何有点发痒——影山茂夫低下头——似乎是刚才那只脱逃的小鱼慌不择路游到了他脚边的坑洞处,正在不停地来回打着转转。

    “小鱼,你怎么了吗,我是不是挡到你的路了?”

    影山茂夫正要挪开脚,左边传来的跌跌撞撞的踩水声和随之而来的抱怨声却止住了他的动作。

    “我,我回来了……哈,哈……根本,找不到嘛……”

    “你在说那只小鱼吗?”

    “对啊,真是烦哎,”灵幻新隆平平呼吸又开始抱怨,“就那么小~小的一条,居然游那么快。我跑了一段没看见又原路跑回来,来回都没看见,这不就说明它早就又在我前面了嘛。”

    “如果你是说它的话,在这里。”

    影山茂夫在右手指尖聚起一点力量,溪水受其鼓动开始咕噜咕噜冒泡,最终汇集成一颗水球,球中载着的正是方才还在打转不停的那条小鱼。

    “其实它刚才一直在我脚边打转来着。”

    “刚才你怎么不说啊!害我白跑了一趟啊!”

    “我也才刚发现啊。再说了,突然擅自跑出去的人是新隆吧。”

    “mob你这家伙……嗯?”

    “……?”

    两人一道抬头望向正上方的天空——天色区别于刚才的晴空万里,取而代之的是一团团白灰色阴云聚成的集合体。细细密密的春雨淅淅沥沥地洒向树林,被茂密的树丛阻拦、被滤成纤细的雨丝、又自树叶尖滑落,浸润一片空气和泥土。

    “真是突然的春雨啊……”

    “新隆,走了哦。”

    “哎?去哪啊?”

    “我们来的路上有一座亭子,”影山茂夫转手将小鱼放回溪中,“虽然现在只是毛毛雨,都是待会儿可能会下大的,还是先过去躲雨比较好。”

    “也是,就算是小雨淋多了也要湿透的。”

    “那,走吧?”

    “走呗。”

    灵幻新隆右手执着湿漉漉的虫网,左脚一步上岸踩进凉鞋里,然后再两步紧紧地跟在了影山茂夫的身后。

    相同年龄的两个男孩步伐距离相差不大,谁也没落下谁,就这样一个步子连着一个步子地穿过春雨织成的帘幕走进了亭子里。

    春雨给这片不大的林子裹上了一层绵密的毯子,微风里夹杂着雨丝,此刻倒风凉了。

    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时间也随着风息一并吹去了似的。

    “雨,都不停啊……”

    长时间的等待让灵幻新隆显得有些躁动不安——淋湿的部位一直没怎么干,湿气重的风又一直吹个没完,连头发的末梢也开始翘起,让他的心情不自觉地也黏重了起来。

    “觉得湿的话,我可以用超能力帮你弄干啊。”

    影山茂夫抬手就准备使用超能力。

    “不用不用。”

    对方干脆明白的回复听得他一愣。

    “……为什么?新隆你不是觉得不舒服……”

    “可是我也不想滥用你的超能力啊。”

    “……哎?”

    “因为mob你不是不想使用这份力量吗,之前还因为不能控制好苦恼成那样……既然这样,就不用勉强自己一直使用它了啊。”

    “……”

    “我没事啦,一点湿气而已,”灵幻新隆满不在乎地摆摆手,“过会雨停了回家弄干就好了。再者说,我又不是因为你会使用超能力才和你交朋友……嗯?”

    温暖的热流不知何时已将两人层层环绕了起来,不出几秒的时间,两人身上的湿气被蒸发殆尽,只留下一片清爽。

    “抱歉,因为看你像落水的秋田犬一样可怜,没听完就先出手了。”

    “那我刚才酝酿出来的感情还来啊!!!”

    “可是,如果对象是你的话,就不用顾虑那么多了吧……”

    这句话影山茂夫说得很小声,不知道对着自己还是对着面前的人说的——把鱼从水里捞起来的时候也好,帮自己和他弄干身体的刚才也好,自己似乎总是能很好地控制情绪和能力。

    “嗯?你说了什么嘛?”

    “没什么……谢谢你,新隆。”

    他悄声伸出左手,轻轻地搭上了虫网的另一端。

    这两人又是产生另一种、有别于湿气的躁动不安。

——————————————————————————————

「14岁与28岁的场合:夏季的丝丝凉意」

    烈日当空,晃人眼的热浪一波一波地滚来,晒得地面滚烫、绿叶打卷、路人几乎原地蒸发,实在是难熬得不行的天气,让人不禁感叹不愧是盛夏时节的工作日。

    而此时的相谈所内,空调的风力被开到了极限,两个人影正背对着窗户忙着什么。

    刨冰机准备!

    大冰块准备!

    果酱x2准备!

    劳动力X2准备!

    准备完毕,好的开干吧。

    “喂mob,帮我把这个放到里面去。”

    “好。”

    于是影山茂夫用超能力把巨大的冰块搬进了刨冰机里。

    “干脆你直接帮我把冰碎了吧。”

    “说不买电动刨冰机是因为想感受手动制冰的快乐的人是师匠没错吧。”

    “……mob你小子最近话很多啊。”

    灵幻新隆嘴上嘟嘟嚷嚷地抱怨着,手还是老老实实地搭在手柄上、麻利地就开始转动起来。

    唰啦唰啦唰啦。

    砂砾大小的碎冰一点点地在碗里堆起,堆完一碗又接下一碗。不出三分钟,就积了满满当当两大碗刨冰。

    “然后,是王道中的王道,草莓果酱和柠檬果酱!”

    灵幻新隆一把掏出一红一黄两罐果酱,挑起勺子先捞了几勺,又从边角扒拉一点,均匀地抹在小小的冰山上。

    “师匠,真的不用给小酒窝和芹泽先生留一点么?”

    “果酱和冰块都还有,要吃他们自己弄,我才不当免费劳动力。来,你要哪份?”

    “啊,谢谢师匠,我要草莓的。”

    影山茂夫小心翼翼地接过对方递来的刨冰——满满的果肉像红宝石一样闪闪发光,挖一口冰含在嘴里,糖浆细腻的甜随着入口即化的冰萦绕舌尖,丝丝凉意就这样一圈一圈地打上来,实在是夏日难得的享受。

    “师匠,这个超级好吃啊。”

    “对吧,给我这些果酱的那个顾客据说家里是专门做这种手工刨冰的呢。喏,我的盐渍柠檬,要不要来一口?”

    “要,”影山茂夫凑上前挖了一勺,“师匠也试试草莓的吧,真的很好吃。”

    “这才对嘛,好好孝敬我啊,我可是出了这么多劳力的。”

    “不过师匠,今天的工作不要紧吗?”

    “哎,这么大热天的哪里会有人上门……”

    “灵幻先生请务必帮帮我啊啊啊啊啊啊啊!!!”

    灵幻新隆半句话没落地,相谈所的门就先一步被“嘭”地撞开,硬生生把那剩下的半句话塞回了那张还含着半口冰的嘴里。

    “……先把我的那份放冰箱里。”

    收起刨冰机、擦净茶几上的水渍、整理行装、将客人请入座、大脚一迈弹回转椅上——灵幻新隆花了十几来秒的时间秒速完成了以上工作,清清嗓子念起职业台词来:

    “你的委托,就有我这个21世纪的新星、天才灵能力者灵幻新隆大人接下了。”

    影山茂夫默默地将两碗才消了个顶的刨冰收进冰箱的冷冻层里,又打开上层的箱门想取出给客人喝的冰麦茶。

    “……嗯?”

<两个多小时后~>

    “哈……幸好是不需要外出除灵委托,不然肯定得拖更久啊……”

    “辛苦了师匠,刨冰还吃吗?”

    “吃是肯定要吃的……不过我已经能想象出是怎样一副惨状了……”

    在处于室温环境期间化开的冰水经过这一段时间的二次冰冻已经重新结了回去,成功将碎冰状态的刨冰冻成了一块缺顶小山样的冰块。

    “果然吗……”

    “……对不起师匠,我没考虑到会变成这样……”

    “不,这不能怪你。要是放在冷藏室,化出来的水才是真的会让整个冰箱都遭殃。”

    “可是如果我隔一段时间就拿出来碎一下……”

    “ 好~啦~”

    灵幻新隆用自己宽大的手掌轻拍几下对方的肩膀,冷静地给出了解决方案:“等它在融化一点,再浇上一点果酱吃吧。”

    啪叽。

    微弱的动静从冰块的腰部传来,然后是一连串的碎裂声——在影山茂夫精确无误的操作下,两碗完整的冰块很快被超能力分解回了刨冰的状态。

    “在等下去的话,季节限定的中华冷面就要停止供应了。”

    “都这个点了吗……说起来那家店好像的确是有时间限定来着……”

    大约三秒的气氛凝滞,灵幻新隆的脸突然就跟被手榴弹击中一样瞬间炸成红红一片。

    “mob!为什么你会知道!”

    “这张纸就贴在冰箱那里啊,”影山茂夫将藏于身后的活页纸展示出来,“就师匠而言,还真是难得的粗心大意啊。”

    只见笔记本大小的纸页上方简单明了地标上了“和mob的夏日放松计划”几个大字,下方则是一些记得凌乱的笔记,草草列着一些“刨冰”、“西瓜”之类的词汇,又划掉一些,还特别标注了时间和地点。

    【看到努力改变自己的mob,自己也会不自禁地想为他做点什么啊……】

    【虽然有点寂寞,但不也是没办法的吗……】

    灵幻新隆这样暗自对自己说到。

    “师匠,师匠,不要摆出逃避现实的黑白脸。” 

    “这种时候就不用打断我了啊!”

——————————————————————————————

{秋冬篇情报:

1、是这样的,由于脑洞到达现场的时间太迟,导致我7号春季篇才修改完毕,9号凌晨才改好夏季篇并且录入电子版(我都是先手写一遍然后在码字的时候进行修改的),因此秋季篇虽然写完但是草稿还没录入手机,质量也不是很好。再加上冬季篇也没有开始动笔,因此决定秋冬篇延迟近期发布。因为赶不上企划的时间了,所以后发的秋冬篇不再打上企划的tag。

2、内容方面,剧透秋季篇有为小隆庆生的场景,所以还是看得出是师匠的生贺的。标题如下:

「28岁与14岁的场合:秋季的落叶满地」 

「28岁与28岁的场合:冬季的……」

是的就是这么随便,所以可以的话请看了此篇的好心人留个秋季篇的标题。

冬季篇则是因为根本没想好内容所以标题未定……同样求好心人打发点脑洞……}

——————————————————————————————

最后,祝最好的师匠灵幻新隆生日快乐!(^O^)y🎂🎂


评论(5)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